管家的日子
23-02-07 07:50 微博认证: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最近特別迷上鰻魚飯,在上海一個人也去日料店吃過,在Apita購買過,純粹是為了解饞,真的想吃,還是要來這裡吃,不管是關東味還是關西味,只要是活殺現烤的我都喜歡⋯⋯

在日本吃過的鰻魚店想著反覆去吃的有幾家,其中一家是在銀座六丁目的ひょうたん屋,在銀座一丁目還有一家,同一品牌的兩家店是一個家族里的兩位兄弟各自經營,我常去的六丁目這家現在已經有兒子接棒了⋯⋯

晚餐五點半開門營業,我五點四十五分到其實已經沒有座位了,老闆娘問了一下如果六點二十前能用餐完畢,可以先讓我坐下,晚餐通常都是需要預定的,主要是晚餐喝酒的人比較多,這樣一來用餐時間就不能確定,但對我來說我是可以利用這個時間差來用餐的⋯⋯

點了一份山椒鰻魚肝,這裡的陪酒小菜有不少,我喜歡山椒味,在點了一杯梅子酒,在等待烤鰻魚的間隙,我先喝點小酒⋯⋯

店裡香氣四溢,只見烤鰻師傅拿著蒲扇有節奏的在搧動,估計我是臨時入座的緣故,烤鰻師傅出品的第一份鰻魚就給了我,這家的味道我是熟悉的,我點的是「鰻重 蒲燒き」竹,3700円,平實中午去都是點小份的,對我來說也已經足夠了⋯⋯

打開盒蓋,三片蒲燒後的鰻魚覆蓋在米飯上面,這家的米飯是會把醬汁拌勻在米飯中,用的汁是非常少的,每一口米飯都有鰻魚汁的味道,雖然是淺淺的,入口即飽滿,鰻魚的色相一看就已經知道他的好味,儘管吃過很多回,每一次來吃都像是第一次打開盒蓋一樣⋯⋯

鬆軟口感的關東風格鰻魚,入口即享受,醬汁和肉質已經是不可分割的整體了,鰻魚飯的好吃,除了烤製師傅的技能之外,醬汁的調配則是各家的本事了,配料就這些,比例不同,調味也就有成了秘訣了⋯⋯

中份的量對我來說有一點多了,儘管這樣,也是不剩下半粒米飯把餐盒吃的乾乾淨淨,看了一下時間,還有十分鐘,喝了兩杯茶後結帳離開⋯⋯

非常滿足的一餐鰻魚飯,吃過之後,近期應該不想再吃了⋯⋯

地址:東京都銀座6-12-15……

发布于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