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 从丰田的掌门人的言论可以断定:日本人造不出好的电动汽车。
前段时间,丰田汽车的掌门人叫丰田章男,他就公开表示,我非常讨厌电动车。他自己讨厌也就罢了,他还把所有的汽车行业的从业者也都拉上来。说这些人跟他一样都讨厌电动汽车。为了证明他自己的观点,丰田章南说了很多电动汽车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比如缺乏足够的基础设施,定价太高,不同地区客户的用车习惯。还有锂电池未来五年到十年严重短缺等等。丰田章男真的是把日本人这种又轴又倔的特点体现得淋漓尽致。不管这位著名的车企CEO如何表达自己的观点,市场是不会说谎的。日本人为什么这么痛恨电动汽车呢?很多原因是你们不知道的。
第一点就是在日本用电的成本非常高。日本的电价是国内的三倍到五倍。商业电还要贵,如果国内现在的电动车用户充电的时候一度电要花五块钱以上,他肯定不会选择的。
第二个原因日本人自己都不好意思说。因为日本是个岛国,他缺少制造纯电汽车所需要的锂跟镍。他缺少这些原材料,他当然没有办法跟别人竞争了,尤其是没有办法跟中国竞争。
第三点,日本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都专注于氢动力。现在看起来市场有点跑偏了,他们难免有点着急。
第四点,虽然最近的一两年日本车企有点回过味儿来了。开始在电动汽车领域里面来发力。不过他们的产品实在是不给力,前段时间丰田的BZ4X那可真是非常拉胯。
所以我个人认为丰田极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诺基亚。
发布于 湖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