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艾痴_
23-02-08 08:44 微博认证:情感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我家闺女四岁多,是个吃货,一天到晚恨不得嘴都不停,但是很少因为积食生病。我分享下我家常用的防积食方法,供大家参考。

1、爱吃不吃,不吃拉倒

我家闺女没法做到不吃零食,如果你把零食断了,她真的会非常不快乐。吃货的世界,不知道你们能理解不。

零食吃多了,她也就不爱吃饭,我也不管她,爱吃不吃。如果再强迫她吃,她肯定会积食。

2、晚饭少吃

她平时在她奶奶家吃晚饭,一般七点左右开饭。

她是九点多睡觉,中间间隔时间太短,怕她不消化,所以我跟老人强调过了,首先不要哄着她吃,也不要比赛去看谁吃的多,吃的快。

她如果食欲旺盛,也要控制一下,碗里少盛点,多盛几碗,让她感觉到自己好像吃了好多即可。

俗话说:胃不和则卧不安,晚饭吃太多,她睡着后,很容易翻来翻去,蹬被子,接下来就是受凉停滞了。

3、吃肉后,喝点大山楂颗粒

她3岁半之前,我没让她吃肉,吃肉太容易积食了,但口馋怎么办?把肉嚼一嚼,吐了。既可以满足口腹之欲,又可以不用胃肠去消化它。

3岁半之后,慢慢也让她吃点肉了,吃少的时候,不用处理。如果感觉她吃的有点多,饭后就会喂她一包大山楂颗粒。

大山楂颗粒专门消肉食,不用等她积住了才吃。家里常备。

4、贴养脾胃肚脐贴

孩子小,我一般一周给她贴两次,刚开始她反对,我都是趁她睡着了,偷偷给她贴上。后来她也习惯了,不反抗了。

5、备四味脾胃舒颗粒

以前发现她积食了,我会让她喝点保和颗粒。但后来发现四味脾胃舒颗粒更好用。

不要等她完全积住了,发烧了,感冒了再去处理。如果你感觉她吃饭吃多了,或者零食吃多了,或者不知道咋的,就是不想吃饭了,都可以喂她喝点四味脾胃舒颗粒。

6、少吃或不吃凉东西

水果我没控制她,她想吃多少吃多少,我家闺女的乐趣主要来自于吃。

如果水果太凉了,帮她用温水温一下。

奶粉在一岁半的时候断掉了,其实断晚了,应该一岁就断的。断了后,改成吃饭,感觉孩子明显没啥内热了。

家里不囤成箱的牛奶,她如果想喝,就临时去超市给她买一包。冬天买加热过的,其他季节无所谓。

反正就是,冬天要格外注意一些。不吃凉东西。

尽管多运动有利于消食,但我没强调这点,因为孩子愛不爱运动,不是咱能决定的。

我家闺女三岁以前,每天让抱着,我吃饭的时候抱着她,走路抱着,蹲马桶也抱着。她不爱走,仿佛长了个腿,但只是个摆设。搞得我每天很累,疲惫不堪。

但三岁过后,知道跟同龄小朋友玩了,活动量自然就大了。怪不得老人常说:三冬三夏,才是娃娃。

所以,如果家里有不爱运动的娃,不用焦虑,大一点就好很多了。如果大一点了,还不愛运动,也不用管她,不用觉得孩子身体这虚那虚的,她没病。

总体就这么多,不复杂,养成正确的喂养习惯,孩子就不会积食了。试试吧~

#全职妈妈##微博vc计划##宝宝积食#

发布于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