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日记62】尝试了全聚德下午茶[跪了]
全聚德出了两套齐活儿下午茶,一套叫绝活儿,一套齐味儿,绝活儿里是小甜鸭,齐味儿里是小门钉。选了小甜鸭这套比较有代表性的绝活儿。
可以算是大踩雷了,尽管有预期但仍然感觉很久没这么惨烈过了[跪了]
因为过年这套里面的甜品也做了一点小变动,小鸭酥换成了兔子,柿子酥换成了灯笼酥
小甜鸭:饼皮是糯米糍冰淇淋的那种皮,有些嚼劲,鸭肉片做的很逼真,慕斯质感,尝起来像黑森林蛋糕的味道,大葱的部分,白色葱根有点像是冰淇淋,绿色葱叶部分是抹茶口味,酱是巧克力酱;整体搭配不难吃,巧克力味占主导,而且饼皮比较厚,让味道不会甜得很激进;
茉莉花茶:一倒出来就感觉是比较便宜的茶,花本身的香气不浓,茶壶和茶叶的配比不科学,入口就觉得特别的苦特别涩,很像是老大爷用玻璃 罐头瓶当大茶缸泡出来的味道;
南瓜西米露:简而言之就是吃不到南瓜味,是发酸的,是液体变质会有点成粉散掉的质感 ,我觉得是放的时间太长馊掉了……
桂花酥酪:口感还可以,比双皮奶硬点,比果冻软点,但是奶味没有很浓,桂花的味道调的非常刺激,过甜,特别第一口都有点呛有点冲了,甚至有种齁到发酸的错觉;
酸奶酪:意外地好吃,柠檬的味道很足,叶子是薄荷的,奶制品粉粉的感觉融合得很好,质感有点像奶糕,但不会有发酵很重接受不了那种酸臭,就好像突然来到了盛夏一样,给人的印象很清凉;
豌豆黄:一叉子下去质感就不对,更接近冻状,入口不会化 ,在舌头上的感觉很僵硬,几乎没有甜味,豌豆的味道也淡,突出的是豆子的生味而不是香味,整体的口感都像兑了水打了折。
绿豆糕:能吃出绿豆味来,但是很干,超级干,仿佛晒菜干的时候不小心把它一起带出去晒的那种干,还不如超市里切的绿豆糕润 ;
沙琪玛:第一口咬下去也是硬的,油味儿很重,上面的以为是青红丝,结果吃起来感觉是很甜很甜的砂糖味装饰;
驴打滚:肉眼可见的粉已经结块了,有一说一啊豆面儿的味道还是比较浓的,没有难吃到口味直接跑偏的程度,也就是无功无过;
茯苓糕:里面是压得很实的芝麻馅,茯苓也是相当硬;
窝窝头:超级超级硬!后槽牙要崩掉了!可是味道又和超市里卖的没有什么差别,就似乎不是故意做得这么硬,可能是因为造型比较小,火候不好掌握,加上放置时间过长才变成这样;
奶兔子:竟然不错,超出预期,因为现在很多店里都会送这种小兔子,一般都是布丁质感的,但是这款是大白兔奶糖的味道,足够香浓,质地更软更面;
灯笼酥:甜的离谱,甜到齁,导致其实没太吃不出来是什么馅料的,加了蔓越莓,而且酥是像江米条的那种酥,就感觉这个馅儿配的还挺累赘;
山楂糕:好酸,真的好酸,这个酸在一整套里显得尤为突出,格格不入,口感既不够通透也不够扎实,两边都有点不靠,处于一种很微妙的状态;
核桃酥:刚上来的时候我还是比较期待的,至少形状做的不错,一开始以为是软点,后来发现也是硬的,整体口味是椒盐儿的,是这套里面唯一的一款咸点;
桃酥:油酥的味道稍显特别,好像真的有点像荤油的感觉;
蛋黄酥:因为个头比较小,外酥里柔的特点也随之消失了,蛋黄味不明显,倒是馅儿里隐隐约约有种酒的味道,整体味道很模糊抓不到重点;
苹果酥:酥和灯笼酥是一样的,苹果馅儿很像月饼里的馅儿,不是软绵的,而是胶质感比较明显的那种,甜度还行;
玫瑰酥:这款味道很明确,酥也是这里面做的最特别的,感觉是选用了千层酥的做法,其他的基本一咬就掉渣,不过也没有特别好吃;
时令水果:草莓很酸,哈密瓜很生,用的应该是阳光葡萄和红提,还有正常发挥的西瓜。
而且还重复上错了一款!艾窝窝上成了没有叶子的酸奶酪!
只有小甜鸭是有点吃头的[泪]
好看不过是锦上添花,味道才是硬道理啊!
这个下午茶要178呢55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