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不建充电网络我觉得商业上考虑是没问题的,现在的问题是,每年往社会上输送200万,大家不都是期盼300万甚至400万么,这么多用户真买车了。然后一起怪国家电网?
我是觉得比亚迪的支持者很奇怪,现在的问题不是骂谁好谁不好,而是下一步怎么办?车企重资产下去服务300万以上的客户大家都知道不可行,但是在这里一方面吹捧,一方面两手一摊给你个充电桩你自己回家装吧,这不是让充电矛盾进一步加剧么?
我预估接下来1-2年充电问题越发突出,现在不是讨论谁对谁错的问题,是这么多车来了怎么办?最大的一个充电网络也就是20万根直流桩啊,而且里面大部份功率也就是那么一点,总的装机kW卡在这里。
如果是纯电动是我们的国运的话,现在很快我们看到了瓶颈,现在是考虑怎么解决的问题,而不是鼓励继续这么卖没事。然后继续深入思考,这些网络在潮汐效应下怎么能提高满意度?1500万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到2500万保有量,充电网络怎么建更合理?
#新能源大牛说#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