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有问题想要问。经过这些天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总是有记者们问我是出于什么原因才会去做帮女孩的事情。
我一直都很困惑,小时候大家都学过“勿以恶小而为之 勿以善小而不为”。感情到头来只有我一个人发自肺腑的学进去,以此约束自己,觉得希望可以在自己的余力范围内帮助女孩
我也以为这些写在义务教育教材里的内容大多数人起码都知道吧,或者说我也曾经觉得顶级学府出来的学子更该知道吧?毕竟都说什么“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但我这次真的心碎了,伤心,伤心到半夜真的是在落泪无法入睡
原来这些人读了书什么都懂,写的通俗文章也好专业论文也好都极其具有主体性、前锋性、理想性
我可以理解现在经济下行,大家都要赚钱,自媒体的选题和内容总是有很多的不如人意的理想化
但是我实在没有想到可以没底线到这一步,为了这一波一次性的campaign 将刀叉向同伴们,叉向年轻的女孩们(这个campaign 能影响到最大的就是年轻女孩们)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们要做这样的事?你们当年读过的书、写过的文字、坚持过的理想都去哪里了呢?与其问我为什么要帮助女孩们,我想问问她们为什么要不断的叉刀无辜的女孩们呢?
问问自己,当年心里的那个女孩去哪里了呢?到底是多大的利益,可以让她们把自己心里当年的女孩消灭了
我为这件事心碎,也为她们心碎(我承认这种想法很圣母,但此时此刻我的确这么想)。
过去我以为,那些打破层层社会桎梏,通过自我学习不断成长的女性是同行者,我可以去借鉴,如何在这段人生旅途中保护自己内心的小女孩
人生不好走,我们总是要为自己的理想、自我意愿退让很多,牺牲很多,我现在向前看去,没有前人的道路可以借鉴。
为什么,为什么她们“选择”这样?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