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于明年推出自研5G基带芯片#【苹果2024年推出自研5G基带芯片】据报道,高通公司CEO兼总裁克里斯蒂亚诺·安蒙(Cristiano Amon)今日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表示,苹果公司将在2024年生产自家的5G基带芯片。
5G基带,全世界在5年前就有华为,高通、联发科等企业已经推出。当然其中技术水平最好的是华为的5级基带芯片。
英国的5G基带的团队原来是英特尔的团队,这个团队做了三年,最后放弃了这个方向。导致了苹果出现很大的经济损失。
苹果后来用10亿美元把英特尔这个团队买过去,继续进行基带开发,进展非常缓慢。2024年前否上市,现在未知,但可能性较大。
这颗基带是否稳定,还得由市场来检验。阿蒙说苹果如果还要再找高通,他们知道在什么地方找到,其实沟通还是希望苹果做不出来,来用高通的基带芯片。
通信基带这个芯片领域,中国是绝对领先了。其实除了华为之外,中兴还有展锐都能做。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