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老家揭阳普宁,我是1991年的,上学上到高中毕业,2011年就去广州打亲戚工了——亲戚工就是给亲戚打工,我们潮汕地区很多,我老板是我大姨妈的儿子,他在广州做化妆品批发的。他知道我高中毕业后没事做,就说叫我过去帮忙,并且学做生意这样。亲戚工刚开始是没有工资的,他们就觉得:你一个做学徒的要什么工资啊?人家还要给钱给师父呢!那时候我还很年轻嘛,以为过去就发大财啦,到那里他管吃管住,但你就像个杂役一样,要帮他搬货送货,要帮他买菜做饭,还要帮他家里接送孩子。反正有什么杂事都会交给你去干,人家觉得这样理所当然,你说你想跟他学做生意,他也不会一下子就教给你。第一年没有工资,后面我就自己做点淘宝挣点零花钱。我们潮汕出去打亲戚工的,十个有九个最后都会闹翻,但是我没有跟他闹翻,我在他那里干了六年。”
(人在广东,汕头)
【寻找赞助商】http://t.cn/A693REQd
【陪聊服务】http://t.cn/A6ispB8a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