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在公司附近的一家半天妖餐厅吃饭,买单后索要发票,对方称店内目前没发票,如果还是急着要,可以跟之前一样,去隔壁餐厅代开一张。
之前,我好几次去这家吃饭,消费后的发票,总是“不好开”,且只有纸质发票,如果要该家半天妖餐厅的发票,需要等几天才能开好,个人还需要专程去取一下发票,如果要的急,该店会去隔壁代开。
日常生活中,总有一些商家以各种理由拒开发票,或者拖延开发票的时间,一些规模较小的餐饮企业,是通过核定征收的形式纳税,即:发票使用超过定额,超过部分就要向当地税务部门补缴税款。
如此,一些餐饮企业为了少交税,或者偷税漏税,能不开发票就不开了,以店内无票或其他理由拖延开票,甚至有的店以赠送饮料、减免费用的方式,让消费者放弃开票。
但,我难以理解的是,作为全国知名连锁品牌的半天妖,尤其还是在山东济南发家的,在各地经营的门店,也都是采取“门店众筹、员工合伙、直营管理”的合作连锁商业模式,按理说是应该秉承“纳税光荣”的,为何在青岛直营连锁的门店,对待消费者索要发票的情况,还是多次采取拖延方式?@半天妖烤鱼官方微博 http://t.cn/Rpz9JBb http://t.cn/A6C6a0Xx
发布于 山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