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w-
23-03-06 23:34 微博认证:情感博主

#如何看待年轻人大城挣钱小城安家#
我有很多外地来北京的朋友,都会表现出很喜欢北京的情节,很喜欢一线大城市。
但我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本地人,反而没有多么热爱北京,因为生活压力太大了。
离谱的房价,昂贵的房租,不低的物价,拥挤的人群。
生活在北京,想活的体面点,太难了。

大部分北京本地人,是住在40平老破小里,或者4环外5环外,100平以内的房子里,
尤其是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小小的一百平(套内可能也就75平),挤着三代5-6口人。

北京的繁华,北京的富有,北京的权力感,
普通人是无法拥有,无法沾到正面的好处。
豪华商场,进都不敢进,随随便便的东西,都是几千几万。
精致的餐厅,人均好几百,一顿饭吃上千也是普遍。够普通家庭一家人去一周-10天的了。

北京带给普通人的,是拥挤的早晚高峰地铁,挤得透不过气来,挤得手机都信号卡顿。
是更激烈的竞争,一份普通工作,不多的工资,都有一堆985211毕业的,留学回来的,精英们和自己抢饭碗。

北京随处可见的豪车豪宅有钱人,可普通人,仅仅是为这些人提供服务提供劳动力的。
离财富再近,也无法拥有。
反而,正因为有钱人太多,强烈的对比,普通人的生活只会感到更痛苦。

年轻时喜欢繁华大都市,见世面长见识,
年纪大了,更喜欢小城市,
便宜的房子,便宜的物价,大家都是相似的生活,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和物欲。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