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豆沙包 •被朋友戏称包子狂魔的我
中式面点比烘焙还要让人着迷。
包包子很难,发酵也很难。
神奇的是,越包不好,就越想包。
一生好强的中国女人….
逛菜市场看到老南瓜,想着做些南瓜馒头。
一笼馒头做完,还是不死心,非得包一笼包子才行。
家属看着包子说:你们这个包子组织挺厉害啊…
南瓜没有另外掺水,打完之后是500g左右。
面粉 800g(五得利八星)
砂糖 30g
猪油 30g(可换其它食用油)
酵母 8g
①面团基础混合到光滑,第一次发酵二倍大.
②排气后过两次压面器.
③分割面剂大小.造型后摆入蒸笼二次发酵.
④上汽后蒸12分钟左右关火。
包包子的面团含水量要软一些,包子出锅会比较喧软。
做馒头的面团要硬一些,硬质面团容易整形,发酵蒸制后还会塌陷一些,所以硬面团做出来的馒头要更好看。
发酵不要发过,发过了容易死面,回缩等现象。
.
我非常喜欢用的一台厨师机,乔立7600。有团。
#一生要强的中国女人##我的美食日记[超话]#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