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什么也不想吃
23-03-12 20:25 微博认证:基金博主 财经博主

印象中第一次吃小浣熊奇奇怪怪味干脆面,大概是十几年前的事了。

当时的背景是,此前几年在我们学校不大的小卖部里,已经由魔法士终结了小当家、三太子、六丁目、甲一麦等方便面的诸神黄昏,几乎以一举之力将水煮方便面干吃纪元正式推进到了干脆面纪元。

魔法士就是当时干脆面里最具统治力的存在,什么巴西烤肉味章鱼保罗味,大课间去小卖部的同学们几乎人手一袋,里面的收集卡更是紧跟潮流什么海贼王,火影忍者,三国,水浒……也不知道集卡有啥用反正就是很迷。

某一天同桌拿回了一袋我没见过的干脆面,说小卖部上新了。
那正是一袋小浣熊奇奇怪怪味干脆面,与当时魔法士那妖艳的大红大绿包装不同,深棕色的主题配色和深棕色的小浣熊带着深棕色的黑眼圈,这种低饱和度的莫兰迪色一下就吸引了我的目……我的嘴巴。
当尝了一口没撒调料包的面饼后就已经被它征服了,然后撒上磨的特细、不小心吸到一定会打喷嚏的料包再吃了一口……!!!这也太好吃了吧。

……在我的世界里,魔法士就这样被打败了……

后面的很多年里即使遇到了脆司令,张君雅,拉面丸子……但再也没有了会惊艳到的那一口味道,主要也很少吃这些零食了。

直到今天逛超市,偶然看到了新包装的小浣熊奇奇怪怪味干脆面,内心深处的柔软又被触动了,好,买了五包。
回到家打开了想看的纪录片,满怀期待的尝了一口……???五百跑马灯??卫龙辣条味???
我当时是很懵逼的,大概就是你以为拿起了一杯可乐结果喝到嘴里是酸梅汤的感觉。
并不是说不好吃,而是完全变了,甚至于不如不吃,让曾经美好的记忆留在那里就好。

还我童年。@统一小浣熊俱乐部

发布于 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