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证白线在上,黄线在下,说明拉的是权重;创业板恰恰相反,黄线上,白线下,说明宁德时代很弱鸡,但是概念股很活跃,君不见:数字经济、数字货币、信创、软件、通信今天创了反弹以来的新高,说明这几类板块就是牛市,其他板块震荡或者熊市。
上证50每跌6天就会反弹,上周五刚好是下跌以来的第6天,今天反弹符合节奏,上证的时间点依然在17号,上周看偏低点,今天反弹较强,偏高点;创业板最弱,今天又破了新低,但是已经接近支撑位下跌空间有限,不再偏空,但是进场信号还没有出来,需要观察。
今天确实科技年,不少标的已经翻倍,除了科技概念,还有2个板块可以适当关注下:中药和军工,基本上都得是独立行情,和指数关联度不大。
科技股涨的好有2点原因:1、前期跌幅大。2、有事件驱动,这2者缺一不可。
为什么新能源这么弱鸡,因为2020年和2021年涨幅太大。
所以为什么低位的建议死拿,板块是轮动切换的,这种鸟行情想获得超额收益,低位+事件驱动才能事半功倍。
未来的行情看对了指数也不一定赚钱,因为指数是震荡的,比如指数就在3000附近来回震荡。
万水千山总是情,点个在看行不行,这就是最大的支持。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