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粉丝提到有某北大的院长说要学习日本德国。搜了搜,原来是姚洋。
看了一下姚洋的那个说法,说中国创新不必走美国老路,也可以学学日本和德国。
这个就比较……尴尬了。
比如说那个工业4.0,现在德国都不大提了,不知道姚洋为什么还在提,由于能源价格变贵,4.0都快变成0.4了。
我是不是张嘴就来了呢?我给你证据
默克尔掌权期间,2019年,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部长阿尔特迈尔发布了《国家工业战略2030》。这个我看了一下,德国把其竞争对手划分为以几类:
第一,美帝,技术驱动,人工智能,数字化,自主驾驶,生物技术。
第二,日本,汽车,电子,特别提到了软银(他没想过后来软银造重了)
第三,中国,篇幅特别大,一会我原贴贴上来。
http://t.cn/A6CYejId
发布于 湖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