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田···
23-03-17 16:06

和什么都共情,真的只会害了我。
突然想起前年在一个小公司上班,做品牌的新媒体运营,工资5k(我现在回想起来自己也觉得很傻逼业因为我是放弃了20k去的)。因为我当时骨折+宫颈癌,就想着这份工作比较轻松,能自由去医院,也一直没换。
主要是两个老板感觉也挺惨的,天天哭穷,当然(傻逼的还是我,居然真的觉得他们惨)。想着A老板没什么钱还有两个孩子,B老板天天睡办公室,大家都很辛苦。
我工作做得还行,三个月差不多给他们变现了至少五十万,而且积累了很多客户资源。结局是这些钱,都被A全部拿去还之前投资失败的外债和养家了。后来发工资的时候他说账上没钱了,孩子生病急用,他想办法之类的。
我都同意了。当时也有很多跳槽的机会,我居然都拒绝了,因为觉得他很惨,我是唯一还能给公司赚钱的机会,走了太不人道了,就自己多接了几个私活儿把正常生活开销维持了。
结局是他直接发了一张欠条过来,跑了,然后2万块钱到今天还没给我。当然我不是最惨的,后来才发现他骗了挺多人的,我一朋友后来被他骗了65w。

好,紧接着B。当时A跑路也欠了B很多钱,所以我觉得B也还挺可怜,没有任何为难过他,(实际上公司他占股,按常理肯定也该负责)。我马上结束就跳槽到了朋友这边的公司,而B也和这个老板是朋友,没过多久也来上班了。
然后差不多没两个月,他开始给老板告状我迟到要求必须扣我钱?
同时出现了种种叫我拿资源出来,成了之后按比例分最后说给我买个化妆品算了之类的事情。
最牛逼的是他最后给我朋友说“小田之前在我那边,又便宜又好用,在你这儿又贵又难用。”
当然,最后他被叫走了。

可是我真的有被教育到。
少理解别人的“迫不得已”,别人的“迫不得已”,多是为了逼我。不怀好意地那种。

发布于 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