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她的日本
23-03-18 23:49 微博认证:海外资讯博主(日本)

不知道你有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烧鸟店的亲子丼为何总是刚刚好,蛋白滑嫩,蛋黄还是溏心的——难道不小心煮熟了的亲子丼都被扣下来当员工餐了吗。
今天在黒崎,一整个颠覆了我对亲子丼的认知。救命,主要是他们太不拿我当外人了,就在我眼皮子底下做的。

正常的亲子丼分三步:
1.把两份高汤,一份浓口酱油,一份味醂调成的酱汁,和切好的大葱、鸡肉一起放进小锅里煮。
2.把打散的鸡蛋倒进去,煮到微微凝固。
3.连汤带蛋,浇到米饭上,再装饰两片鸭儿芹。

他家做亲子丼也是有一个专门的小锅,很浅,一次只能做一人份,这没什么好说的。但是有两个骚操作:

1.他们的蛋黄和蛋清是分离哒,先把蛋清下锅煮得差不多,蛋黄是快出锅的时候才加的。好家伙,我说我为什么做不出来奔涌的蛋黄。

2.他们那个锅,不是不粘锅,是粘锅哒。我看他摆盘的时候,锅底好大一片鸡蛋都粘在上面了,我还在想哦豁,完了,抠不下来了。
要死,他们根本不抠,粘在锅底的蛋就是熟过头了要扔掉的,能一下子滑进碗里的才是好鸡蛋。

我下巴都要掉了,回家就翻了他师傅池川写的烧鸟教科书……好家伙,教科书上可不是这么写的啊。

发布于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