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家大雄
23-03-20 20:42 微博认证:美食专栏作家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为什么炖出的肉很柴?
首先,有个比较流行的说法,就是先放盐后放盐,我不同意。
和先放盐后放盐没关系,之前咱们做过实验,明确对比测试过,同一块肉切两段,两个锅里煮,同样的水和火,一个放很多盐,一个不放盐,出来软烂程度是一样的。

真正的原因是两个:
一、这块肉本身就很瘦,脂肪含量很低,纤维又粗。雪花牛肉随便放盐随便炖煮,也不会柴。
二、煮的时间有些过长了,导致本身比较瘦的肉又失去了不少水分。脂肪极少,水分又丢失了大半,就显得柴了。

所谓嫩的口感,有几个核心因素:
一、纤维细而软,易咬断
二、脂肪含量高分布均匀
三、水分含量高

就比较明白了。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