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 💥【不发钱了!】💥瑞信倒了,随后瑞士联邦政府就严禁他们支付2022年之前的延付分红。尴尬的是,瑞信为了稳定人心,周日刚在一个内部邮件中承诺该发的延付奖金一定会按照之前的计划发[doge]
一扭头,奖金,没啦!🫧意不意外[困]
还是硅谷银行牛叉,倒闭前几个小时管理层还不忘给所有员工,和自己发奖金[允悲]
这下瑞信彻底酸了。有人说“瑞银马上就会发现他们不过就是买了一堆空办公室,反正我们的股票也不值个毛……”
还有人说,“我们还以为已经看到底了,没想到地窖下面还有地狱。你看现在都瞄准我们的工资奖金了……”
“你很难想象现在我们的士气已经低迷到什么地步……”
作为普通员工,忽然承诺的奖金没了极令人同情;可他们作为平时就拿着高薪高福利的banker,高奖金没了确实也很难共情。尤其是高层!毕竟172亿AT1债券说抹就都抹掉了,高管有何理由拿着大红包全身而退?谁薅谁?🐑
公众更气愤了。上一次金融危机瑞士用纳税人的钱捞了千疮百孔的瑞银UBS,这事大家还没忘呢。当时瑞银高管该拿的百万千万瑞郎计的奖金一分钱也没少。
这穿上裤子就走不用负责的么?要再来一次,搁谁受得了?[二哈]
根据瑞信年报,公司截至2021年底,根据当时的股价,依然有价值27.93亿瑞郎的延期支付薪酬/奖金。到去年底还有12.5亿瑞郎的延期支付奖金。瑞信去年七成的奖金都是现金激励,2021年只有46%。剩下的是股权激励。现金部分增加的原因就是瑞信的股价当时已经没啥可期待的了,他们自己比谁都清楚。
对于2022年的奖金,瑞士联邦认为可以支付,理由是“避免那些并没有造成此次危机的员工受到影响”。但是未来的分红和奖励,那就要上个套了。
#瑞信172亿美元债券瞬间一文不值# #财经知识分享官#
发布于 法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