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章木兰
23-03-27 10:36

本来要移栽几棵丁香来的。篱笆东北角和西北边侧被哪位活大爷扒开了,原有的植株被踩折拔出扔掉了。
我不知道什么人会这么做。我惹到他了?或是他喝多了?还是这个人想进院子而不能导致气急败坏了?
唉。我也没抓着,但是要我遇到了就不好了。
这些天我都在忙活园子的活儿。扫落叶,把牡丹根部堆积的杂草落叶抠出来,再集中到一个大花缸里烧掉,烧出的草木灰再埋到竹子近旁。还有整修篱笆。给我累的腰酸腿疼,这还没完工呢。
天气预报说转暖了,可还是北风,很有些冷。花房里的桂花还得再坚持些时日。
昨天上山累到了,来回骑了十多公里也不近。所以今天就歇歇吧。我在书屋里继续抄左传,放了卡兰迪伦的歌。她弹唱的几乎都是一个旋律,把我弄得昏昏欲睡。
妻子去上海了,跟女儿在一起。女儿也让我去,我找了借口没去,守在家了。我不愿给别人添麻烦,自己的孩子也一样。去了的话她得请假陪着,陪着上街吃饭上外滩还是豫园?再买点什么?
想想还是算了。孩子一天到晚忙得脚打后脑勺。唉我帮不上她,也别添乱了。
有时也孤单。想找个谁喝点酒,聊聊天。其实说真话,我已经不能喝酒了。喝一口白酒食道会烧灼好几天,晚上都睡不着。现在白酒根本不敢碰。
啤酒红酒只是个摆设。男人到一起吃完面条炒俩菜喝果汁,我怎么也不适应。
要找个人喝酒还是容易的,只是挑来选去都放弃了,如今越来越挑剔。过客老师不喝酒了。呵呵,我有点独孤求败的感觉。那是一个好酒伴。
兮杉老师,志同道合的人才在一起喝个酒。可现在哪有志同道合的人啊?
跟我最好的人就是大浪。
抄了一百多页了,抄了也记不住,只是沉浸其中,犹如看故事,春秋故事很精彩,比现在这些破事精彩多了,否则也吸引不了我。

发布于 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