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连阴数日,寒食下了一场泥泞的冷雨,今天下午却散开云层,露出了久违的、清而明的春空。我一整天处在一种空空的情绪里,时而想起远去的人,快乐和惘然都是隔雾看花一般,不太具体。晚上跟家人通过电话,才觉得心又有了充盈的分量,落回地面,落回柔软的被褥,落回猫温暖的皮毛和爪垫之间。
傍晚移动过花盆,随手一拍,竟然还不错。花开起来是那样无私又自我,冷淡又温柔。盼了一年的春天也是,明知每天都在错过一些东西,但也每天都能得到一些东西。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