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星球蟹老板
23-04-10 17:00 微博认证:知名汽车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聊一聊今天上午蔚来的媒体沟通会,主要是免费换电权益退坡这个事情。看到有些人在喷,有点不理解,罔顾事实了。

事实是什么?是就算退坡后只送 4 次免费换电,蔚来还是当下用户权益给得最足、纯电车补能体验最好的车企。

1、从补能角度看,换电的体验一定比充电好。到今年年底,蔚来的换电站总数会突破2300座,其中新增 1000 座。看李斌早上说的话,蔚来明年的计划不止新增 1000,还要更多。这个还有谁能做到?

2、不送家充行不行?我觉得行。就算自己卖,蔚来包安装服务的家充也才7500元。但其他家装个家充要多少钱?起步一万起。现在还有没有送家充的?有,但实事求是说,不多,而且都没有什么免费换电。

3,4次免费换电够不够?多不多?95%的用户其实是够的。把一次换电算成跑300公里,一个月免费4次,1200公里,一年将近15000公里不花钱。

不说90%,起码百分之六七十的人,一年跑不到 12000 公里吧?还说不够的,大家市场上去寻一寻,还有哪家这样给了?

想说是的,基于这三点,在补能、在用户体验这块,六月后的蔚来依然是做的最好的。评论区见吧。#新能源大牛说# #蔚来6月免费换电退坡# #5月底前买蔚来多省三万#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