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愁死了!”广东一位妈妈倾诉,称儿子在重庆老家县城读的民办高中,一学期18700元的学费,从高一下学期考试就再也没上过400分了,这学期更是只考到371分。看到这个成绩,心里拔凉拔凉的,怕儿子心里有压力,还要尽力安慰,真不知道这个分数将来能读个什么大学。
此事情曝光之后,引起不少网友的热议,有网友当即表示,现在这个成绩哪个家长看了都头疼,现实点,不用去考虑能考什么好大学了,可能去学门手艺更好。
不要焦虑,上不了本科,还可以读公办专科。读不了公办专科,还可以读民办专科。然后专升本,一样的曲线救国。只是确实跟重点大学基本上无缘了,但是可以努力专升本的时候考个好本科,也有网友这样安慰道。
还有网友更是提出建议,认为没考上高中的,就没必要硬去读高中,不但学费贵,到头来还是去读专科,还不如直接读中职后再读大专也是一样的。中职很多是免费的,再读大专和高中读大专一样,读中专就读大专比高中读还有优势,因为大专很多基础中职的时候都已经学了。
客观的说,网友们都说的有一定的道理。从该儿子的考试成绩来说,周少看了也头疼,数学64分,英语58分,物理28分,化学44分,总分才371分,这个成绩可以说基本上和公办二本无缘了。
而且每个学期学费高达18700元,一年就要37400元,三年读下来就要112200元,确实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了。当然,既然已经读到了高二,那无论如何也要让孩子读完整个高中。
当下阶段,建议让孩子把各科的基础知识好好学一学,该记的要牢记,能把基础知识背熟,各科成绩还会有一个很大的提高。当然,也要现实一点,不要对孩子抱太大期望,大概率是大专的水准,这个成绩将来能考个公办二本就是烧高香了。
对于这样的情况,大家怎么看?你觉得有必要花11万让孩子读私立高中吗?(素材来源:网络,侵删)#微博领读官计划##宝藏家庭读书计划##周少说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