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学会陈经
23-04-20 08:19 微博认证:亚洲视觉科技 研发总监 2024微博年度新知博主 长文原创作者 财经观察官

准备煮印度奶茶,据说很香很好喝

1. 昨天说了个巴基斯坦人经济危机,喝茶成奢侈消费的事。后来朋友发了个煮印度奶茶的视频,了解了一下,才明白很多事。
2. 巴基斯坦人和印度人都是南亚人,奶茶也一回事。1块2毛人民币一杯的茶,其实是生活必须品。莫迪少时就是卖茶的tea boy,拿个大茶壶在火车站等地到处兜售。
3. 这茶是奶茶,一份水一份牛奶(也可以羊奶,但少见),加上茶来煮,加糖。这茶是颗粒状的印度红茶,如阿萨姆红茶。煮一阵子,奶香就很诱人,喝起来香甜,人们很喜欢。不仅南亚人喜欢,去那的中国人也觉得不错。
4. 那个茶渣子、茶沫,是不喝的,关键在这,要过滤掉。就有一种专用的很细密的金属网格板来做过滤。感觉我们可以用泡茶杯来代替,盖子上也有个小点的细密金属网。也可以直接煮茶包,省了过滤。
5. 不要好茶,就是很一般的都行,喝起来有红茶的茶香。加上奶香,热气腾腾,加了糖又甜,感觉都是人最喜欢的味道混合在一起。真可以自己煮了试试,但是糖不能加多了齁,加少了不够甜,应该不难把握。应该比中国饭馆茶渣子泡热水好,开饭店的可以考虑煮奶茶给客人,满屋香甜。说得都很想喝了,这饮料消费可以大力提倡,吃多了会饱,喝多少却潜力很大。 http://t.cn/A6NMduuS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