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普通人遇到年龄差大的爱情怎么办
紫,我来投个稿,最近心里真的很纠结,感性和理性在打架,无法做决断,想听听大家的意见,谢谢!
我也知道我这么纠结真的不像成熟的成年人,我不知道我是恋爱脑、不成熟还是只是因为身在迷雾无法决断,总之,想听听大家的看法。
「简易版」
我30他19,年龄差11,我们俩年龄、学历、成长环境、思维方式等都有很大的不同,我的理性也在提醒我没结果,感性上喜欢他舍不得分开。我该怎么办?
「啰嗦版」
相遇经历:
旅游时结识了个小11岁的弟弟(已成年),弟弟一开始可能以为我是大学生对我产生好感,后续知道我真实年龄小小震惊了下但还是继续粘着我,经过一个契机就在一起了。
我承认,当时我答应在一起有冲动的成分,也或许是因为,成长环境导致了我是一个很缺爱的人,以至于面对一个如此真诚而热烈地表达爱的人,很迅速地沦陷。但其实我是一个很悲观的人,如果弟弟在旅游结束提出分开,又或者像有些成年人一样默契的不再联系,我的内心或许就不会有任何波澜(但是如果遇到的是这样的人,我根本不会沦陷吧,这段感情也无从开始)。
旅游结束时,弟弟改了行程飞到我的城市,表达了不希望分开的意思,之后也抽空到我的城市来见我,我也去过他的城市见他(两个城市不远)。
遇到弟弟之前,我一直觉得我可能是性冷淡,跟前男友接吻也没有什么感觉,只觉得是糊口水,跟弟弟接吻的时候,我感觉我是喜欢的,也不排斥他亲吻。之前有看到别的姐妹们投稿说,如果喜欢和一个人的亲密接触,那应该就是喜欢的,所以我想,我应该是喜欢的吧。甚至可能,应该是很喜欢的吧。
但是,再喜欢也不能忽略现实问题,我也会有很多忧虑,以下是脑子里的一些混乱想法:
1.弟弟大学都没毕业,未来还没定型,他的喜欢可以长久吗?即使他现在多次表达真心,我内心还是有忧虑,毕竟30岁了,好像也没有那么多时间等他长大。
2.我们俩年龄、学历、成长环境、思维方式等都有很大的不同,有时候他真的很幼稚,学生思维和社会人思维碰撞经常会争执几句,最后的结果虽然都是他来哄我,但也只会重复说别生气了……这样的争执以后必然少不了。
3.现实方面:他还是学生,给不了我任何实际的承诺。我是一个北方人,将来想在南方定居,身为普通人,当然是希望能够两个人一起努力,但是结婚买房买车定居这些事情对弟弟显然还是太早的话题。也正是因为如此,身边的朋友都在劝分。也有跟弟弟严肃讨论过未来,他显然想的比较简单,有一种不知者无畏的勇敢,直接就说:等我到了法定年龄我们就结婚啊之类的话,我始终理性上保持合理质疑,毕竟太年轻的承诺很可能无法太长久。
4.感情经历和性格:他8我2(也有小小惊讶过,年纪轻轻感情经验就这么丰富吗?还是我比较保守?),他能说会道朋友多,我是社交哑巴淑女熟人朋友里的搞笑女,分不清谁拿捏谁,但我似乎总是对他心软。
弟弟就像小狗一样黏人,表达爱干脆直接又热烈,谁能拒绝小狗一样热烈的爱呢,所以,我可能就是这样被打动了吧。但现实问题是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见面时真的很开心,分开时又会很焦虑,我也不确定是否能就这样忽略现实问题的坚持在一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