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终于回到家了,今天上午和合作伙伴聊了聊最近伦晚的发货情况。一个深刻的感受是,水果电商真的是不好做。
一个非标的东西,可能大小和品相,因为采摘地、时间等的差异,多少有差别。虽然有人工分拣,但是也做不到那么标准。有的人说大果看起来没那么大啊?我上次自己亲自去橙子园摘伦晚,我女儿就专挑大的摘。结果回来发现,个太大的口感不好,一般是末梢或者顶部的果,皮厚,甜度不够。真正最好吃,就是我们现在选的20-22个一箱的这种。
更多的问题来自于快递环节,现在极兔运费便宜,但是呢有很多地方的极兔站点人员不稳定,一个东莞的哥么就说我沿海大城市下个单怎么五六天还没收到货?就卡在当地派送环节,那个极兔站点人员变化,楞是到当地两天了没给安排配送。
更奇葩的来自于陕西渭南的一单,客户下的大包装的,收到后只有10个,少了一半多。拍的照片显示,箱子上有个大洞,明显收到前就被人偷吃了,剩下的也被糟蹋的乱七八糟,没办法只能重新补发。如果换京东或者顺丰当然会好很多,但是价格会贵上几块钱。
有人可能会想我从这赚多少钱,老实说,目前还远远不够我自己掏钱给金粉发福利的费用(话说领了免费福利的XDJM,好歹支持一下啊)。当然初衷也只是说,想让大家知道伦晚这个品种,为家乡农产品做下推广。到沈阳或者上海,都感慨,现在新鲜水果真的是越来越贵了。
发布于 湖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