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和草莓季说拜拜,这次做了一个草莓水晶蛋糕🌸🌸#我的奇妙厨房##厨艺大作战#
这个方子是从ins上学来的,就很简单:切一切,摆一摆,搅一搅,冻一冻,第二天起床掏出来拍个照……[二哈]立刻就有女子力超高在家烤蛋糕的精致女孩儿的感觉了嘛!
✨消化饼干:44g;黄油:22g;奶油奶酪:56g;细砂糖:18g;稠酸奶:49g;淡奶油:45g;吉利丁粉:4.5g;草莓:200g;细砂糖:14g;吉利丁粉:2.5g;任何透明饮料:200ml;细砂糖:6.7g;吉利丁粉:8g
1.饼干用擀面杖碾碎,和融化的黄油搅拌均匀,放入模具底部压实,冰箱冷藏半小时
2.将56g奶油奶酪、49g酸奶、18g细砂糖隔热水融化搅拌成均匀的液体,2个草莓+1勺水打成草莓汁,和吉利丁粉一起倒进奶油奶酪糊拌匀,放凉
3.45g淡奶油打发到有明显纹路,和不烫手的草莓酸奶奶酪糊拌匀,倒入模具,冷藏3小时
4.3个草莓榨汁,隔水和14g细砂糖、2.5g吉利丁粉搅拌到所有粉末融化,放凉后倒进模具,冷藏1小时
5.草莓切掉屁股对半切开(不然会放不稳🤫),在模具四周摆一圈对半切开的草莓,中间放一颗整个的切掉屁股的草莓
6.雪碧煮到冒小泡,加8g吉利丁和6.7砂糖搅拌均匀,用小勺子小心地把它倒进模具最上层(因为这时候草莓很容易被冲倒!),放冰箱冷藏过夜,隔天脱模就可以吃了!
首先这个造型也太小巧别致了吧!像是水里盛开的一朵红色的小花🌸一口气从顶上一直挖到底部,酸酸甜甜的味道和q弹的口感混杂着草莓的清香一股子向你袭来!在你心里扔下一股幸福感,掉头就跑!哎呀,这小蛋糕呀!#用竹筒做的美食有多绝#
发布于 河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