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是躺还是浪# 上周日,老婆下了班发信息说,累死了。我便安慰说,再坚持五天就是假期了。老婆幽幽地来了一句:假期更累。原因再简单不过,闺女太皮了。
带着两个孩子回老家躺平都那么累,如果出去玩,恐怕就是身心更疲了。所以,五一的打算很简单,回老家躺平。
回家的计划很简单:29凌晨3点便准备出发回家,这样可以避开高速的高峰期,查了下农历初十,有月光还不错。当然我的如意算盘是6点到了家,先到附近的水库钓会儿鱼,水库里有不少噘嘴链子,也就是青稍,这算是我的最爱了,小的油炸大的清蒸或油泼,自是美味,不过有没有口另说,先过把瘾。
这个假期也有一点特别之处:一个哥们不知道去哪里,对每个景区都望而生畏,待在济南又不甘心,便想寻一幽静之处,问我老家好玩不,那必须好玩啊,准备安排在县城住,先到费县北部的周家庄、蒙山逛一圈搭个帐篷吃个午饭,景色美不美,回头有图有真相。晚上自然是回到县城吃,方便喝酒,费县的羊蹄还是不错的。然后自然还要去家里吃一顿,鸡自然是必须的,如果碰上杀羊自然更好了,不行买着羊肉或者羊肉汤,其实,老家还有另一种美食,且不在公开场合说了。
朋友玩2到3天估计就撤了,我准备在家里再待一天,然后便也只能回济南了,5天的假期实在是有点儿短,对于老婆这样的上班族实在不太友好。
这一刻我人还是在上海的,未来几天所有上海回济南的票都没了,不过早早买好了回济南的票,心里自是安宁。
家乡,永远是最幸福的港湾,只不过老婆无法感同身受,好在她一切随我,便只能想法设法哄她开心了。
对于你的选择,面对这个三年之后最疯狂最火爆的假期,我想能够给予的建议也只能是:浪,浪不过高速停车场和景区人潮人海,躺,或许有些许安宁,还是选择一个地方安静待几天吧。春光再美,总要停下脚步去欣赏。
五一之后还有一些规划,今年一定要露个营,有机会带着女儿去海边玩,找个机会带着儿子去北京玩,别的暂不做打算。至于单身男女的选择,恐怕多少是有了代沟无法给予建议了。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