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定谔的猫19038
23-04-28 17:19

周五最后一节课下课了,我看到许多人拿着大包小裹说是要回家,真的很羡慕,我其实也想回家,但我心里总是觉得要为了一些不切实际的梦想牺牲什么,牺牲五天的假期,或是其他虚无缥缈的东西,少学这五天会怎么样呢,学了又会怎么样呢,突然想起孙永河老师给我周记写的批注,他和我说学习不要有太强的目的性,我虽然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但是如果抛弃目的性的话我就认为任何事情都比学习重要,比如旁边的公园开的花朵,或是一段不长不久的感情之类的。从没有这么想家过………..
突然想起了我以前包括现在都很喜欢的一首歌,虽然已经很久没听过了
“只有我,看着别人的快乐,竟然会感慨”

发布于 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