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图哥
23-04-29 00:02 微博认证:动漫博主

上一条说炸鸡柳的事
想起为什么说中国人这么累
因为国人真的很难从编制和坐办公室外的工作收获成就感
这不但是老一辈的想法
我感觉是国内自上而下的氛围都是如此
日本什么寿司仙人什么煮饭仙人什么鞠躬仙人
换到国内就是炸鸡柳蛋炒饭
就是一些让父母在亲戚面前说出来面上无光的工作
虽然我认为能在自己喜欢的工作中获得成就感是最棒的人生
但整个社会似乎不太认同这种想法
所以大家只能去卷编制卷办公室的工作
能不累么
就像以前说的人多还喜欢挤一个跑道
前不久看到一个小女孩读小学就立志成为最棒的面包师
然后家长打算全力支持哪怕放弃学业
我觉的就非常棒~
从小就有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换一条属于自己的跑道
能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也更事半功倍
没有学历但有一技之长不管如何以后都有口饭吃
或许未来下一代的孩子们能摆脱现在的氛围
加油吧

发布于 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