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P大哥吖
23-05-06 18:04 微博认证:美妆博主 时尚美妆视频自媒体

Plog 44 武汉行[彩虹屁]算给大家的攻略分享吧~

👉🏻About「过早文化」,其实过早的意思就是吃早餐,是武汉当地的一种称呼~大家更多的人会选择买好一份早餐边走边吃(当然也有坐店里/买回家吃的)~

不过跟绝大多数地方不同的是,好吃的店平时也不会有多少人排队,而且完全分散在各地!类似于每个小区门口的门面店/苍蝇馆子,本地人居多~而且说的也多为方言。

我之前去别的城市好吃的东西基本都是一个区域内,属于沿着街道走可以看到各种好吃的~不管是南方各种古镇又或者西安的回民街,所以这点跟我一开始想的不一样,大家别跟我一样看没啥人就觉得走错地方😅

过早的话,有豆皮、热干面、面窝、煎/蒸饺、牛杂面/粉……很多类~完全是碳水的快乐[上课了]

不过面基本都是碱水面(少部分机器面)而且煮的夹生(本地特色就爱吃这种的,表示尊重理解,但这种面不建议外地人多吃对胃不好,习惯吃的无所谓已经习惯了~类似于沿海城市海鲜很多也不会做到全熟一个道理),不过汤底不错,不是调味剂调制出来的,是真的文火慢炖出来的~

除此之外,美食类:

1⃣️「蟹神」真的强推!!!人超多需要等很久,但是很好吃~算甜辣口(本地的辣都是甜辣)牙签肉、蟹脚、牛蛙都很新鲜很美味,也可以点外卖[团圆兔]

2⃣️「藕夹」很鲜美~也很值得!藕汤是骨汤+面面的藕(有的地方称“面”为“粉”,一种口感,对应“脆”)这种藕就是用来熬汤的,不能炒着吃。当然~还有「藕夹」和「藕条」我也喜欢[心动超崽]

3⃣️「龙虾」是必吃的!近日不是很应季,但比内陆城市好很多!物美价廉!蒸虾是特色,另外蒜蓉、油焖……都好吃,基本一人一份吧[doge]靓靓/肥肥家都OK,随便选~米酒🍶也好喝,比醪糟的度数高点,酒精过敏慎点。

对啦~武汉又一特色是不管去什么地方吃饭都是一次性餐具,但不是塑料的,是可降解的/纸质的,所以感觉又环保又浪费的😓

👉🏻About游玩,我没有特种兵式疯狂打卡,因为一直觉得需要留有遗憾,这样才会给下次来留一个念想~

1⃣️省博:需要提前预约,免费。总共🔟个馆(有的会不开)大概需要3~4h,楼下有充电的插座(充电很慢)但没有移动电源,因为不停拍照所以耗电很快,所以建议自带充电宝。走下来其实挺累的~可以租一个讲解的设备沉浸式体验历史文化[上课了]馆内有伴手礼和周边看心情买吧,反正不建议里面吃东西,出门300m有“老曹味道”量大价优(真的别多点,两个人仨菜足够否则根本吃不完[跪了]),出门就是东湖也可以看看,骑行更佳;

2⃣️江滩+武汉长江大桥:吹江风巴适得板~据本地人说这个桥是一代人的记忆,上了年纪的人他们很有感触!喜欢拍照🤳🏻这里也好看的~

3⃣️各种旧址:民国风旧址很多,还有之前租界旧址都是欧式风格——上次看到大面积这种建筑还是在大连[老师好]很多地方需要预约(不用提前预约,随去随约,都免费)拍拍照,亲身感受近代史~基本都在一块儿,选择几个打卡就行,全部走也很累。

4⃣️轮渡+黄鹤楼:其实我没进去[doge]5号线地铁口打卡很合适~还不用买票进去哈哈哈哈,我可真skr天才[团圆兔]不过轮渡⛴️很有必要坐一下(内陆人对江河湖海的执着[揣手])很爽的~门票1.5元/人。

大概就去了这些地方吧~

👉🏻About人文~

先说环境,整体而言汉口汉阳武昌的绿化植被覆盖面积都挺大的,而且有江风吹,没有柳絮满天飞,更没有沙尘暴真的很爽啊!!!

再说人,其实所有地方都有好人也有恶人,之前陕西话是被公~认~的“凶”,现在发现湖北话部分也的确是这样。经历过被买早点阿姨接二连三的吼+凶(音调不是一味的升或者降,所以个别话说得快听不懂,需要反应一下,反应过来后听明白不是好话但是过了那个时间段也不好再去反驳)也经历了滴滴司机大叔的善——一路上在给我们讲解周围的历史and人文变迁,遇到别人🚗别他也不生气,还让路说“虽然我不是土生土长武汉人,但是作为新武汉人我也不能给城市抹黑丢人,让让别的🚗(对面车是外地车牌)也没啥,与人为善嘛~”所以体会到了不同的心境变化。整体来说,只要不是说得特别快,方言也可以懂个八九不离十~ http://t.cn/Aigy2frF

发布于 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