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一封私信来问 #男性应该坐着尿还是站着尿# 的问题,我这边刚回答了我的理解,隔壁公 号「第十一诊室」也发了一篇相关的内容,哈哈,简直心有灵犀!
正好我说说我的理解,大家也可以去看看隔壁泌尿外科医生写的文章(http://t.cn/A6NnfExm),或许可以有更全面的理解。
首先,我们坦诚来讲,对于男性生理层面,坐着站着都行,这两种方式在日常生活里都用,比如排便时通常就是坐着或者蹲着排尿的……所以,这事儿本来也没多难实现。
只不过从每日排尿次数和排便次数对比来看,很多人大多数时候都是站在罢了,从小形成的习惯,也是图个方便,而这个方便是背后有很多人要为此去默默善后。
注意,这里善后是挺大一个工作量,我在家里一直负责卫生间的清洁,站在排尿后飞溅的尿点子实在太烦人了,每次都要清洁,同时定期还要大清洁,仍然发现很多尿点子……太讨厌了!
最终导致站着排尿变成了一件成本很高也很麻烦的事情,所以我干脆直接选择了坐着尿,尿完一冲,提裤子走人。
关键是这样也不影响家人的使用,这里就涉及到另一个问题,就是家人或伴侣共同居住的公共空间,一个人应该尽量避免为了自己方便从而给别人制造额外的麻烦。
而马桶圈的掀起或放下,以及到处飞溅的尿点子……这些都可能给别人造成麻烦。
因此从方便自己,也方便别人的角度出发,我自己坚定的选择了坐着尿,喏,你看,这不是需要不需要,这是我自己选择。
有人说:个别时候坐着尿不出来。
嗯,那就再等等。
有人说:坐着可能碰到马桶壁。
嗯?从平均数据来看,能碰到马桶壁是极少数人才能实现,当然,那恐怕平时排便也会碰到吧……
总之,过去因为总有人默默善后,所以很多人不觉得有问题,但不能因此就觉得本该如此……我个人觉得,一个合格的成年人,至少应该处理好自己跟尿点子之间的关系,也约束好可能会给别人添麻烦的习惯。
嗯,大概是这样,终究是个选择。
我是六层楼,我爱这个世界。
#让她健康##老六瞎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