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的加斯加
23-05-12 13:49

最近老在dy上刷到网友“断舍离”的视频,扔掉一些没有用的东西,比如月饼盒,洗干净的玻璃瓶、断了腿的椅子等等。

看得我也太心痛了,好端端的东西你扔它干啥[苦涩]点开评论区乐了,发现大家都和我一样:扔哪里了?我去捡!

月饼盒多适合当收纳盒,玻璃瓶可以放厨房调料,没了腿的椅子不就是为小猫准备的沙发吗……还挺感慨的,我们中国人好像在“物尽其用”上点满了天赋。

有人说这是物资匮乏留下的后遗症,我说是的。毕竟我们是一穷二白白手起家建立的新中国,我们是一个能在天灾废墟上站起来的民族。北方天寒地冻,我们就努力种地攒出一地窖一地窖的粮食;地震震碎了我们的家,我们照样一块砖一块瓦地砌出新房子。我们不会想着掠夺,不会选择逃避,我们会和大禹一起疏洪水,会和愚公一起移高山,在边堑筑长城,在冻土地挥锄头,顺便再捡捡小破烂,过过小日子。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