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辽宁省抚顺市境内高速公路限速的问题,我们通过内部渠道反应过很多次,得到的答复分为两种:
第一种是懒政推诿型,意思是这些高速公路的限速是省高速管理部门设置的,抚顺市没办法解决。
第二种是技术加持型,意思是这段高速公路路窄山多,限速合理,你们这些人不懂高速设计,我们也是为了你们安全呀!
然而,我无法理解的问题有两个:
一是,为什么同样一条高速公路,沈阳境内限速120,抚顺境内限速100,再出抚顺进入吉林限速120,为什么?这里指的是沈吉高速抚顺段。
二是,本博游遍全国各省,重庆山多路窄、云南山多路窄、新疆风雪无常、吉林路面时常结冰,为何就没见过如此漫长的限速80路段?这里指的是辽中环线高速抚顺段。
我不想强行把营商环境什么的与高速公路限速设计挂钩,但基于这种限速模式以及多年来网民的抱怨声音,我始终想不到更好的解释方法。如果实在实在改不了的话,建议可以把高速公路改为城乡公路,这样限速60都很合理,再多装点测速摄像头,我想罚款应该能比现在的高速过路费收的多一些。
都说咱穷,穷也有穷的骨气,就是不改,爱咋咋地![哈欠]
发布于 辽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