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大家都高兴,安利一家就在原来腾讯驻扎的希格玛大厦后身所以离我家也不远的拉面小馆—有礼有面。刚吃完的。
原来去@腾讯体育 说球时也没发现,门脸很小,招牌也不显眼。是这一年多来老有朋友隔三差五推荐,一个多月前去吃了一次,有点上瘾。
原来我对牛拉也就那么回事儿,一人想不起来吃什么的时候,几乎轮不到牛拉。这其中牛拉有个劣势,就是清真馆子都不卖啤酒。
但这家的拉面确实好——汤好喝,那种香会让人觉得里面放了什么特别的东西;面也筋道,就算你要了毛细,那种久泡不糟也不烂的韧性也让人怀疑里面是不是放了什么特别的东西?这就叫人心不古吧?
朋友推荐时说这是"北京牛拉的天花板",但北京的牛拉我也没全吃过,所以我也不敢说这话,我只敢说"这是我吃过的最好的北京牛拉"。
前几天叫了一个去过兰州的球友一起吃了一次,他的评价是"无限接近兰州当地的水平"。
店里一共也就不到十张桌子,现在也算网红店了,饭点肯定要排队,一般我都错峰过来吃,就像今晚这顿。
人家晚上八点半准时关门,八点一刻前台就last order ,是这条街上打烊最早的店家。刚才我吃的时候,有几个后厨师傅也开始员工餐了。
今天点了一碗面(毛细)+一份牛肉+一个卤蛋,啤酒是我自己带的,店里没卖的,但我问了,人家说可以喝。
青蒜和香菜放题,我都让师傅加量,辣椒油正常,然后我自己还会倒好多醋。吃完面,把红汤都喝了(我那去过兰州的球友也说当地人都这样),本来我就不习惯浪费,而且汤那么好喝,即使红汤,也是清香味的。喝到最后,你还能吃到标配拉面里那仅有的几块牛肉粒,都沉底了。
喝完汤,满头大汗,跟完成每日一练似的。
今天微博说出去吃饭时,@网球笨豆 老师还不信,微信追问了我一下,后来知道,他是有别的事要说。
但他问我的时候,我就决定吃完来这么一贴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