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博主满嘴胡说八道,全国设立夜校几万所,识字班几十万个,工人职校几千所,其中代表长春一汽职工学校,从读书识字、数学几何、化学物理教育出几万人,这些你不了解,扫盲运动应该知道吧!
1950年9月第一次全国工农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明确提出:开展识字教育,逐步减少文盲。
由此一场大规模的识字扫盲运动在全国各地迅速展开,扫盲班遍布工厂、农村、部队、街道,其中重点是农村。
当时西南军区文化干事祁建华在1950年发明了“速成识字法”在全国范围被广泛推行,运用这种方法可以在150小时左右的教学时间内,让文盲和识字不多的人初步会认、会1500-2000个汉字,这使很多战士、工人在短时期内脱盲。
1952年11月我国成立了扫除文盲工作委员会,推行速成识字法,形成新中国的第一个扫盲运动,此时群众性的扫盲运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在全国大规模展开。
1953年11月扫除文盲工作委员会颁发《关于扫盲标准、扫盲毕业考试等暂行办法的通知》,规定了扫除文盲的标准为:干部、工人一般为认识2000个常用字,能阅读通俗书报、写200个~300个字的应用短文。农民一般为认识1000个常用字,大体能阅读最通俗的书报,能写农村中常用的便条、收据等。
1958年2月27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扫盲先进单位代表会。
陈老总在会上说:只有做好扫盲工作,中国才能改变又穷又白的面貌。1964年,我国第二次人口普查同时对国民的文化素质进行了一次全面调查。结果显示:15岁以上人口的文盲率,已经由解放初期的80%下降到了52%;1亿多人摘除了文盲的帽子。
满嘴胡说八道的历史博主,拿一些不学无术充满阴谋论的“文人”观点,好像发现了啥不可思议的真相!
不学习不看报,生活处处都奇妙,自己是个大草包,看啥都觉水平高,旁人充满了哀悼,你还感觉挺自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