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妈妈爱美食
23-05-28 15:26 微博认证:美食杰认证 美食名家 头条文章作者

复刻银座任志川生吐司,算成功吧[666]!含水量太大了,出炉还算平整,放凉后就皱皱巴巴的了,但是真的软呀……奶香味真的足呀……梦力B面粉出膜很难,为了控制面温不超过24度,打面时冷藏降温了好几次,下次试试隔夜水合法[酷]
【中种】
梦力B高筋面粉150克
鲜酵母4克
水105克
【主面团】
梦力B高筋面粉100克
盐4克
蜂蜜15克
白砂糖18克
鲜酵母3克
炼乳12克
淡奶油40克
冰水40克
发酵黄油20克
【做法】
提前一晚做中种
1⃣️水、酵母混合均匀,加入梦里B面粉揉成团,室温发酵至2倍大放冰箱冷藏发酵12小时
2⃣️把中种和主面团除黄油外的其他食材放入厨师机先低速后中高速搅打
3⃣️出粗膜后加入软化的黄油继续揉至完全扩展(面团温度控制在24~26度)
4⃣️揉好的面团滚圆,室温26度发酵40-50分钟,至面团发酵至2倍大
5⃣️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分成3等份滚圆,松弛10分钟
6⃣️擀长轻轻卷起松弛10分钟
7⃣️再擀长翻面卷起放入模具
8⃣️温度30度湿度80度发酵
至距离模具2厘米
9⃣️盖盖子,放入预热好的烤箱
230度40分钟即可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