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们,我来反馈眩晕症后续,在生平第一次发作眩晕症的第33天。
不知不觉竟然过去了一个月,日子真不经混[摊手]
前情看这条http://t.cn/A6pAOhOx
此篇重点说我的检查治疗过程和此中收获:
0,2023年4月25日
眩晕症第一天发作。
1,4月28日
我在家附近三甲医院看了神经内科,开了西比灵,当天吃了一次,过后某天头痛吃了一次,共两次就没再吃。因为我自我感觉眩晕逐渐在缓解,约7天就自己好了80%,只剩起床时略有不适。
【于是我没继续吃药,此处不建议你和我一样操作,建议要按医嘱。】
2,同日,我做了颅脑和颈椎核磁共振,显示垂体有一个很小的囊肿。颈椎有两节轻微突出和轻微骨质增生。
【没找医生看报告,准备先去中医院针灸】
3,4月30日
根据上篇粉丝建议,我看了中医院的针灸科,此后连续去了四次,包括每周六针灸半小时,把脉看诊开一周中药。
针灸对我是有效的,我有一天偏头痛发作,医生在太阳穴附近下了一阵,很快就不疼了。但没做过针灸的可能会害怕,头插入十几根针的样子的确有点吓人。我因为小时候看到我爸给他自己针灸有了经验,不怕。(我爸以前是农村赤脚医生)
喝中药的感觉就是睡眠好了,气色好了。里面有些滋补药材。我选了医院免费代煎快递服务,顺丰送到的时候,还是热的。冰箱保存。
【我这里并不是推荐大家像我一样去看中医,按自己想法来就好。】
4,同日
在中医院查了血常规,铁蛋白,性激素六项,甲功7,及复查脑垂体(看囊肿有无压迫)
【结果全部OK,无异常,排除了贫血及其他我不懂但医生懂的可能。[笑cry]】
5,5月7日
去家附近的某三甲医院做了眼震电图检查
【结果正常,排除了耳石症】
6,5月25日
看了北大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医生很明确地告诉我,颈椎肯定不是此次眩晕症的主因,因为我的突出和增生都很轻微。
我们谈了几分钟,我回忆起在眩晕发作的头两晚连续熬夜到凌晨3点才睡,此后快恢复的某一晚我又是凌晨3点睡觉,次日早就开始有点晕的情况
在我做了颅脑颈椎核磁,耳石症排查,抽血做了很多检查,吃了西药、扎了针灸,喝了中药,历经一个月,终于结束了我的治疗后,
【我总结出来,过度熬夜睡眠严重不足估计是此次眩晕症的重大诱因。】
结论就是,并没有明确结论得出,究竟是何原因引发的眩晕,是一过性眩晕,还是之后还会复发,也不清楚。
按医生的话说,就是年龄到了,身体欠了很多债该还了。接下来必须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多锻炼,不能再过度熬夜,尽量避免眩晕复发。
我有几个问题,想请教有经验的姐妹:
1,西比灵是否可作为偏头痛的止痛药使用?我有二十多年的偏头痛史,之前头痛吃布洛芬为主,之后可以在痛的时候改吃这个药吗?
2,好像听姐妹们提起还有一种药物叫敏使朗,也是可以偶尔吃的吗?
3,你们第一次发作眩晕是什么原因诱发的,之后复发过吗?
我也不知之后会怎样,也只好走一步看一步。目前恢复差不多了,接下来打算报个普拉提先动起来[笑c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