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云也
23-05-31 17:24 微博认证:动漫博主

唔……[思考]
希望关注我的人,不,或者说自印了我图的人,如果碰到其他太太的创作很喜欢,不要有那种(为什么你不开自印授权的心理)。

自印本身是侵犯创作者权益的一种行为!
自印本身是侵犯创作者权益的一种行为!
自印本身是侵犯创作者权益的一种行为!

这一点是需要明确的。
我认真想了想,我开放自印授权最最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我在初接触同人圈时碰到过一位非常温柔的太太,那会儿啥都不懂,真的非常非常喜欢看到的图,大剌剌地就冲去私信要授权了,还问太太能不能发原图[允悲][允悲][允悲],救命,其实要原图在创作者角度来说也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我现在才懂。太太的回复很温和克制,总之那次的心情我到现在还记得,特别是现在我本身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大家知道,被关注多了,私信里这种问题基本要回复个几十上百次,真遭不住的。
开放授权其二是因为,禁止不了有心人。就像我说别给我发商家盗图贩卖行为一样,还是一直有人直接给我脸上甩盗卖截图并且啥都不说,我知道大家是好意,这也代表大家版权意识的进步,是好事!!!可我管不了,没精力,真的没精力,还超级超级影响心情,对不住啊!
其三是因为目前我本人物欲不算高,暂时也没需要急用钱的地方,所以承蒙大家喜爱,只要自印是出于真心喜爱,会遵守置顶规则自己收藏,我觉得还行。
不过,我有时候也会有想买的东西,比如买把很贵的椅子,买个大大的平板画画玩儿,但是看着看着就不想买了,挺贵的,我也不想一下把消费水平拔那么高,由简入奢易,由奢入简难。物欲也不过是人一时的想法,还记得以前家里好不容易盖起来的新房,老爸买回来一套字画贴在家里,我们最先背会的是“知足常乐”,人生本无事,不少因自作……烦恼都因想不开,忧愁只为看不破……
啊说歪了,就是目前的状态我算挺知足的,大家从我家院前经过,看到我种下的花开的好,想要折一枝带回去插瓶,我是很乐意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不过,不能因为这样,就认为让人随意折花是理所当然的。

为什么想说这些话呢,因为前两天刷到了一条微博,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有点站在道德制高点了,过分代入读者身份而忽略同为创作群体的权益。
我能忍受工作的痛苦是因为过去的创作环境相对来说很宽容,那会儿国内整体大环境都很好,所以我才能有足够的时间去沉淀,慢慢也有了固定合作的甲方,现在基本上碰到的项目都非常非常奈斯。不过我也遇到过那种草图就得改十几版的,这样的经历真的一次就能让我在接洽新项目的时候犹豫很久。

饿死还是气死,这是个问题。

现在整体环境真的不是很好,自由创作越发成了一件超级奢侈的事,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多久。
商业画手搞同人基本是在做慈善,这句话是自嘲,也确实是在反映一些真实情况。
人活着好累,因为得吃饭。

加上过了两天又看到其他吃瓜微博,其中某一个观点很刺眼,那就是,很嘲讽的语气在那说“怪不得不开放自印”。

对事件本身不作任何评价,因为我个人觉得不是很值得探讨的事。【划重点,可别来一些说我是在站队的言论,恶意发散的人我真的会揍你!也别在我这求科普,科普言论我也会拉黑,因为不想沾染上不成熟的关注者,抱拳了。】

[跪了][跪了][跪了]我只是看到“为什么不开放自印”这一个说法有点心惊,这怎么还成了个问题?这是创作者的绝对自由啊!!!!离谱!!!!
再次强调哈,此条微博只探讨自印,发散的人你敢冒头我直接拉黑,谢谢。
因为我本来觉得持这种观点的是极少数,可事实是真的刷到好几条,有单独发的也有前排评论。

大数据你做不做人啊给我推荐这些?!!!

当然也有很多比较理智的人在制止这种行为,泪目。

我觉得我也该说点什么,只就这一个观点而言,哪怕只有一个人在这样说,也是非常、非常打击创作者激情的!
并且这个观点是在瓜后冒出来的!这让我感受到一些隐藏在平静表象之下的恶意,平时好好的这些强盗逻辑并不敢冒头,一旦身陷舆论漩涡,有些不知道是人是鬼的东西就会趁机进来浑水摸鱼,这真的……

所以我必须也要讲出自己的一些想法,就我个人浅薄的见识来说,但凡受过基础教育的人,想要去摘别人家花的时候都不会理直气壮,怎么到了这种时候,某些人最基本的原则都不讲了呢?
哪怕对方是个十恶不赦的犯人,举着馒头争抢着去蘸那淌下来的血的人,又是什么样的人呢?
当然,最可恶的是散布“人血馒头可以治病”谣言的人!!!垃圾!!!

这样的观点不加制止大环境只会越来越差,我知道现在说这些不是什么明智之举,就当我一时想不开、看不破吧……

依旧是感谢观看,遵守规则的自印随意,希望一切热爱都不被辜负。

发布于 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