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喝了两三年的各种便携速溶咖啡液、咖啡粉了,到了夏天家里总是要囤一些冷萃咖啡液,当然是因为方便,扔点儿冰块随手就是一杯美式,加点儿奶就是冰拿铁,夏日好伴。但方便虽然重要,不好喝也不行吧!
大家对各种冷萃咖啡液应该也都不陌生了,这两年普及得很好,也有一些已经做得很出名的品牌,今天要团的是一个算比较新的国产咖啡,叫“二否”,我想了半天这名字啥意思,大概是双重否定等于肯定?
不管它,反正既然接了,就说明我觉得这家咖啡液做得不错,加上现在活动价算下来一杯只要四块多一点,很值。
二否用的都是云南的咖啡豆,云南这些年已经是全球最优质咖啡产区之一了,豆子品质没问题,剩下的就看工艺了嘛。这家是跟云南农业大学还有云南咖啡研究所等专业机构合作的,它家的技术叫“低温小分子水基萃取”,8-16小时精准控温浸取,黄金比例7倍浓缩,在手冲风味还原方面很用心👍
只喝经典咖啡的朋友可以试试它家的高山水洗黑咖啡,云南普洱高山豆,做美式或是拿铁都很好,冷萃液嘛,一秒即溶,这个没话说,主要是溶解后的口感,完全没有水咖分离的怪异感(我以前喝到过比较奇怪的速溶咖啡,明明冲开了,水放得也不多,但入口还是有明显的水味儿),二否这个水洗黑咖的原香保留得不错,酸苦度算是适中平衡类,最适合夏天做冰饮。
我喜欢喝生椰拿铁,家里的黑咖基本上都被我加冰加椰乳给喝光了,每次喝都感觉自己又省了一些钱。
还有两款要推荐给在吃喝方面喜欢尝鲜试新的人:纯萃茶咖系列的普洱茶咖和茉莉花茶咖。
这两款在我们家大受欢迎!
我们本来就是常年喝茶喝咖啡的,对茶+咖啡的组合没有任何抵触,很乐意尝试,大不了不好喝不推就完了,没想到,这两个茶咖的味道极大地超出我们的预期,我丈夫对普洱茶咖赞不绝口,我自己则是更偏爱茉莉花这款。
茶和咖啡的口感完全没有冲突,非常好的一个融合,普洱有普洱的醇厚回甘,茉莉花让咖啡喝起来多了一些清透的香气。我喝了至少十几年茉莉花茶,以我的标准来看这个茶咖里的茉莉花味道算是非常干净的,但也没有喧宾夺主到喝不出咖啡味儿了,难得。
很不错的一个新兴品牌,希望大家也能喜欢,清爽过夏天! http://t.cn/A6pbcejj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