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悲伤的周末。
孩子在学校内被老师开车撞死,今天,孩子的母亲坠楼身亡。这个消息已被权威媒体证实。有网友称,这个悲痛的母亲,是从24楼跳下的。
还记得前两天,那些键盘侠们是怎么说这个母亲的吗?说她妆容精致,说她闹事,说她多要赔偿,说她太冷静,说“一场交通事故,你还想怎样”。
殊不知啊。母亲的冷静,是情绪上的应激。参加完孩子的葬礼,真正的悲痛才席卷而来。
我在想,如果校方的应对,再积极一点。如果互联网能够采取实名制,不让那么多键盘侠围绕流量狂欢,如果能有人多关心一下孩子父母、而不是他们独自承受悲伤,独自面对网暴。那事情的结果,有没有可能不一样?
这个世界上,绝对不能低估的,就是母爱。失去孩子的悲痛,绝不是宽慰、金钱或同情,就能消弭的。
我只能说,这个母亲的死,太让人伤心了,太令人气愤了。
当键盘成为杀人的武器,这个互联网江湖,已经乱了。这个世界,需要多一点善意。毕竟,如果不能拯救,也别伤害。面对他人的悲剧,如果不能共情,也请保持尊重、敬畏,至少保持安静。
#校内被撞身亡小学生母亲坠楼身亡#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