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雨儿
23-06-03 15:31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美食视频自媒体

#日式红豆包##做法#
这是一款特别好吃的红豆包,也不用揉出手套膜,只要面团能揉好就行。红豆馅也是我自己做的,做法在图10,有需要的可以看看哦!
如果有时间,你们一定要自己做一次红豆馅的面包,味道真的绝了。

原料:高筋面粉 250克,冰牛奶120克,全蛋液38g,酵母3克,砂糖35g,奶粉10g,盐3克,黄油30g
装饰辅料:半圆核桃仁6颗,白芝麻,全蛋液(用前面38克剩下的那点就够了,一般一个鸡蛋的全蛋液都在50-60克之间,蒸好不浪费)

做法:1.把除黄油之外的所有材料混合,厨师机3档揉2分钟,然后5档揉5分钟到扩展阶段加入黄油,揉好后进行第一次发酵。
2.发酵到2倍大后,排气,把面团均匀的分钟6等份,静置5分钟。
4.把面团按扁,擀圆放入红豆馅,像包包子一样封口,把封口朝下,按扁圆,进行最后一次发酵。
5.约30分钟后,发酵好的面包,1/3处放水里,裹上白芝麻。把整颗核桃仁按压在中间位置。另一边没有芝麻的地方刷全蛋液。
6.预热烤箱180度,烤15分钟。
因为这个红豆馅从冰箱拿出来的,也有一些水汽,后来上火195度,下火175度我又烤了5分钟。

因为每个人做的红豆馅干湿度不同,最后以烘烤上色为准,可以自己调节上色的温度。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