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盘前再创新高,市值达到2.85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0万亿,相当于A股的25%!微软市值2.5万亿美元,折合人民18万亿,相当于A股的20%。两家公司就占A股的45%。加上英伟达、特斯拉、谷歌、脸书等巨头都非常强,跟我们A股巨头的拉胯,形成鲜明的对比。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全球市值前十的公司,8家是美国的,我们就一个台湾的台积电!大陆最高的是腾讯排在19位,真的落后太多了。其中,苹果市值比国内所有科技股加起来都高,特斯拉比A股新能源产业链市值加起来都高,英伟达比A股人工智能市值加起来也高。
其实这也解释了,为啥A股、港股这么挫。龙头不行啊,资金只能追题材了!但问题是题材+概念谁敢久拿?所以你盯着我,我看着你,内卷就是这么来的...人人都想让别人来成为自己的垫脚石。
当然,美国这么涨很危险,理由是今年手机行业不景气,但是苹果股价创新高。看他们怎么收场吧,我们扒在地上很安全!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