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人孙晨
23-06-06 19:29 微博认证:摄影博主

南京老城南之门西,张都堂巷的夏记早点火了,每天许多外来的年轻人在此排长队,以前丈母娘喜欢吃他的蒸饭包油条,如今要等下雨天,人少时再去买。
今天我加了个麻团,8元。这吃法外层麻团甜,内层小菜咸,蒸饭糯,油条酥,口感新奇,蛮好吃滴。年轻人还有加鸡蛋,加火腿肠的。
走到高岗里,觉得馄饨摊老板面熟。问老板:“请问你以前是在牛市摆摊吗?我06年在那拍过你。”老板一听笑了:“大树下。”“对对对,我就是在牛市大树下拍的。”
一聊才知,齐老板做这行已40年,不简单。要了小碗馄饨,七元。加辣油后,已完全是早年滋味,还是吃慢了,因为皮薄会没劲。
牵牛巷的八哥是只巧嘴巴,刚靠近,它就韶个不停。也不知它说啥,反正是人话。我问它:“八哥子,你说啥?”它立马回句:“你说啥?”
2023-6-6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