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想感叹张桂梅老师真的很像很像菩萨。
放下尊严去筹钱,一块两块的攒,建了女子高中。自己生病吃一把药,每天起得最早看着孩子们去学习。走最陡峭的山路去家访。求家长把家里的女子送去读书。最艰难的时候也不肯放弃她的女高。
明明偏安一隅就好,在一个普通岗位上过好自己的人生也很了不起。可她就是用自己的病体支离,用瘦弱的肩膀,为这些山里的女孩硬是撑起了另一条路。
跨过这条路,就是一番新天地。
但孩子们,“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
这些本可能一辈子就在家里早早嫁人生子,重复贫困一生的孩子。她们现在成了老师、警察、医生……
她让她们有了全新获得人生的机会。就像一次重生。
若世上没有神迹,那伟大的人心可通神明。
张桂梅就是那开天辟地,顶天立地的女子。
发布于 广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