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安静beii
23-06-10 22:20

又到了夏收的季节,田间地头,机器轰鸣,人们相继把脱粒的麦子拉回自己家晾晒,等麦子晒干,存进粮仓,为未来一两年做好粮食储备;又或是直接卖掉。我们小时候还是人工收割,人工碾压,印象最深的是我爸开着三轮车,车后面拉着一个石磨,绕着院子一圈一圈的跑,我们几个小娃娃就躺着车斗里,一圈一圈的转,看着蓝天白云,绕着绕着就晕了…这个时候家家户户最关心的就是天气,碰到下雨,一家人立马出动,攒麦子,扫麦子,铺油布,争分夺秒,好怀念那个时候呀!

发布于 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