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达到原宿,我说要不吃杭州菜,朋友说好啊,并没有觉得有哪里不对。真好,这个人对杭州菜没有偏见。
夏天,不想热火朝天的做饭。
朋友说来我家玩猫,想想晚饭吃什么,我说你来了再想,来了以后我说傍晚再想,傍晚天气凉下来,我说:我们出去溜达溜达找找吃的吧。
最后就吃了这家。
店叫做燕·東京茶楼,是本石亭的店主安利给我的,他说每年的年末年始,他去神社拜拜,没有什么店开门,就去吃这家。
我当时接过话茬说这种委婉的骂人方式我会,比如说我觉得一个东西不好吃,我不会直接说不好吃,我会说当夜深人静,不想出门,家里锅清灶冷,这时候你把这个东西放到我面前,我会觉得蛮好吃的。
被店主白了一眼。
但总之,加上“住在附近”、“临时起意”等定语,我们还是会去吃!
店是一个杭州的阿姨开的。店里的菜单很明显有两类,一类是为了生存:有麻婆豆腐、咕咾肉、干烧虾仁、叉烧炒饭、小笼包。
一类是为了生活:有龙井虾仁、片儿川、东坡肉、炸素娥、宋嫂鱼羹和家乡米粉。
每一样都不贵,印象里很多炒菜都是1100日元,但是分量也都不大,喂日本人是够的,喂我得多来两盘。
没敢点龙井虾仁,因为我默认日本的虾仁全都是炒不熟的冷冻虾仁,如果不是的话我道歉!
点了炸素娥(豆皮),好喜欢哦,香香脆脆的,里面有甜甜的汁水。还点了糯米烧卖,东京的糯米烧卖不多,我平时喜欢去池袋的汤包店买,那家的油少一点,营养师说可以吃。燕的烧卖就明显要油润很多,香香的。
片儿川我自己是喜欢的,汤底很香浓,雪菜和肉丝在汤里沉浮。可能因为雪菜放太多了,吃面觉得刚刚好,喝汤就觉得有点咸,店主还挺难过说汤真的喝不完吗。
菊花鸡丝羹,菊花有点清苦的。我发现鸡粥或者鸡丝羹,这种汤里只放了鸡肉但没有高汤的话,喝起来经常是科技的味道——今天也是。
东坡肉和一些小炒就是中规中矩的好吃。
我和朋友最近都结束了减脂,顺利达成目标,趁还在漫漫减肥路上的小胖不在,点了好多油油香香的东西,好开心哦。
☁️ 燕 東京茶楼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13-11 川名ビル 2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