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無烧肉”【“黑布林”评分——好吃得不要命!】
*注:“黑布林”,是老波头的个人美食榜单,其意为“对黑珍珠和米其林说不”。
火锅店和烧肉店,我很少接受邀请。
原因是我觉得单调,缺少变化,自己又早过了大块吃肉的年纪。不过,是很少接受邀请,不是完全拒绝,说明凡事都有例外。
烧肉的例外就是这家“大無烧肉”了。
两个深圳业外年轻人开的店,转眼已有两年。最早是友人踏踏小姐介绍认识,一试觉得不错,也带家人去,也介绍朋友去,无不赞同我的意见。
前年七月开店,去年的情形大家很清楚,周年庆是没法举办的。我去了一次,当时人心惶惶,恒隆广场里鬼都没几个,店里生意倒挺好,顿感欣慰。
又一年过去,二周年庆,店家务实,不搞庆典式的晚宴,相熟朋友聚一聚,这种形式,我很喜欢。
肉天肉地,也尽可能地玩出一点花样。
像什么熟成牛舌脆片拌建水草芽、牛肉粒芒果酱南瓜花天妇罗、百合草芽捞生牛肉和花椒芽牛舌釜饭,在食材的搭配上动足脑筋。
特别精彩的是生牛肉切成面条,按日本冷荞麦的吃法,每桌必点。
当然重头戏还是各种烤肉。除了美国牛和澳洲牛,也用到了青岛的国产和牛,品质上不输外国。另一方面,用冰鲜代替冰冻,新鲜度和还原度更高了。
常见的牛舌、牛排、横膈膜和肉眼之外,今天有牛三筋、腹心肉和枇杷叶的特殊部位。所谓牛三筋,即上肩胛肉,嚼劲十足。后两者接近内脏,胆固醇高,自然香得不得了。
也不是一味吃牛,店里同样有海鲜供应,而且质量很高,尤其是台湾海峡的手钓鱿鱼。
前一天在汪姐那里吃得太多,战斗力下降至零点。烤肉无福消受,但又舍不得,索性请服务生拿一个盒子在旁边,打包回去,翌日做一碗豪华无比的牛丼当早餐,还是一条好汉。
边吃边掐指一算,火锅店的例外,眼看也要来了。 http://t.cn/A6IkILnQ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