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瓜大叔掀翻车辆反巡查,数十名城管围观!】这里是视角志,今天我们说说这个话题。1日,湖南长沙一位街头卖瓜大叔遇到城管巡查,为反抗城管、情绪激动下的大叔不停的把车掀翻,现场身穿市容巡查服装的城管多达数十人!经济下行,底层百姓的生活越发艰难,与其他很多人一样、街头卖瓜想必也是大叔迫不得已的选择!但是为了城市创文创卫,城管检查越发严格,很多城市基本已经全面禁止街头摆摊,城管与摆摊市民的冲突也越发频繁!经济萎靡、就业不好时,本就应该积极扩宽就业渠道、鼓励百姓生产自救,而现在城管的做法,实际是在不断压缩百姓所剩无几的生存空间、堵死百姓为数不多的活路,又怎么能不让人心生绝望?现场的数十名城管,大多面容稚嫩、只有二三十岁,这些人本应该是社会生产的主力,就业机会也多,为何这么多人选择当城管、吃财政饭,不应该反思吗?城管本应该是为人民服务,创文创卫的目的也是为了百姓有更好的生活环境,但如果百姓连生存都很艰难时,再干净整洁的街道又有什么意义呢?
不让百姓摆摊,可以!但能否提供场所或者其他解决方案呢?不解决百姓就业和生存困境,简单的一禁了之,除了激化社会矛盾外,能有什么作用呢?希望能多一点宽容,为底层多一些空间! http://t.cn/A6pg4R4U
发布于 山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