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偶像离开了,很震惊,她总是那么爱笑,看起来那么豁达充满力量,所以她应该是承受了更多的痛苦,即便已经那么难受还要用阳光来伪装自己,这种善意需要更多的能量。
2013年,我也患有抑郁症,诊断是中度。确诊那天,是母亲陪我去的医院,医生很和蔼,让我感受到了精神科医生的职业操守,她问我有没有过轻生的念头,我说有,但这个“有”很难讲出口,因为妈妈坐在旁边,我没敢看她,但知道她无比震惊。确诊后,妈妈也没敢问我为什么,什么时候?爸爸和哥哥也只敢窃窃讨论,小心翼翼,最后可能讨论出什么觉得能治愈我的论点,派妈妈来安慰。但常人对抑郁症的理解过于通俗,所以安慰变得很现实,很势利,很具象。但我知道统统不是…
好在,我一直努力自救,也好在我后来遇到的一切人和事,都不再让我拧巴。我想,这也是种运气。
不拧巴,让自己心灵和行动合一。身边的善意,让自己不处于一个自认为的孤岛,拥有安全感。这是我对这个病症治愈的总结,可能尚还是理解到冰山一角,但我已痊愈。
痊愈后的我,不得不说,更智慧了,更通透了,更自在了。痊愈后的我从来不失眠,不矫情,不怯懦了。我想这可能就是灵魂的重启。
我常羡慕那种天生基因里带有很多快乐因子的人,他们天然不会抑郁,天然的心大,天然的分泌多巴胺。而血液里流淌着悲伤基因的朋友们,记住,别拧巴,别跟自己过不去,百年之后都会长眠,人生不过一场体验,记得吃药辅助分泌多巴胺,灵魂还得努力自愈。
我想,如果我有李玟微信,是不是有可能有机会用我疗愈自己的方法帮她拽出黑洞…但是我没有,愿同样有抑郁症的朋友,和潜在会有的朋友加油,扛过去,爬上来…愿保持好心情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