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桃无花果朗姆酒特调奶油蛋糕,给我爸做的。今天不是他生日,因为那天正好不能喝酒,今日补过。在这个天气做蛋糕,难度谁做谁知道,主要是妈妈一直不同意在厨房装空调......奶油打发的过程真的是在冰箱里四进四出啊......但也是因为用奶油打,如果是淡奶油,这个温度大概真的不行了,除非下面放冰碗。
原来喜欢用酸奶蛋糕一类做基底,这次改戚风,发得不错。忙了半天终于抹好奶油,再用水果贴花,原先准备用无花果做一个清淡田园风的外立面,后来改用油桃。无花果就放在夹层里。贴的时候不太满意,后来看看还行,这个温度连续操作(虽然贴花时已逃入空调房间),手基本还没乱掉。下次要先把花样考虑好。
味道还是不错的,朗姆酒特调奶油是真爱,各种搭配都好。油桃的酸甜浓郁,在奶香里脱颖而出,二者却又相得益彰。猕猴桃虽然仅是点缀,味道也足够鲜亮,无花果同奶油无缝衔接。搭配冰滴咖啡,是很理想的组合了。
发布于 上海
